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贴秋膘不是大吃大喝 特殊人群在秋季要这样进补

2018-08-21 08:15 作者:赵欣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4.以药代食:重药物而轻食物是不科学的,药补不如食补。各种食物都有自己的性味和功效,中医有“药食同源”之说,很多食材本身也是药材,对证的食物比药物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5.凡补必肉:动物性食物无疑是补品中的良剂,它不仅有较高的营养,而且味美可口。但肉类不易消化吸收,若久吃多吃,常常令胃肠功能已减退的老年人不堪重负,过多的脂类、糖类等食物又往往是心脑血管病等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饮食清淡也不是不补,尤其是蔬菜类更不容忽视。现代营养学认为,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6.重进轻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家庭天天有荤腥,饮食较为油腻,此类食物代谢后产生的酸性有毒物质需及时排出,而生活节奏的加快,又使不少人排便无规律甚至出现便秘。故要重视人体废物的排出,减少肠毒的滞留与吸收,在进补的同时,应该重视及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

7.以贵贱分高低:人们进补时往往愿意使用昂贵、稀有的食物,而实际上那些高贵的传统食品,比如燕窝、鱼翅并不见得有特殊的补益和治疗作用,而便宜的山药、洋葱却有值得重视的食疗价值。所以,食疗均有一定的对象和适应证,缺什么补什么,不能以贵贱来分高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