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贴秋膘不是大吃大喝 特殊人群在秋季要这样进补

2018-08-21 08:15 作者:赵欣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初秋别过早贴秋膘

在漫长而炎热、潮湿的夏季里,机体一直处于高代谢状态,让身体处于一定的透支状态。进入秋季,适度的进补是使机体机能恢复良好状态的最好手段,而且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各种食材丰富,也为秋季进补提供了物质基础。所以,秋季是进补的好时节。

然而在刚刚过去的酷暑时节,为了对抗炎热,人们往往会频繁的进食冷饮以及各种生冷食物,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脾胃功能低下的现象。若一进入秋季就借着贴秋膘的名义,贸然进补,食用大量肥甘滋腻、不好消化的食物,会加重脾胃负担,使本就虚弱的消化器官不能承受这些美味带来的压力,从而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出现厌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秋季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段恢复和耐受进补的时间。

另外,虽然已经立秋,但伏天并没有过完,天气仍较为炎热,人体消耗依然较大,只是早晚温差增大,有了丝丝的凉意。这段时期并不适合进食太多的高热量饮食,进补应以具有益气养阴、健脾利湿功效的食物为主,并根据季节特点及个人体质,选用不同的食疗方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