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贴秋膘不是大吃大喝 特殊人群在秋季要这样进补

2018-08-21 08:15 作者:赵欣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菊花茶

菊花茶是我们平素常常饮用的,具有明目清肝、清热解郁的作用。电脑一族经常饮用,还可缓解眼部的疲劳。然而菊花性味甘凉,饮用时可与枸杞子搭配,佐治其寒凉之性,又能增强养阴之功。两味药物只需使用开水冲泡即可,省去了煎药的麻烦。

枸杞桂圆红枣茶

枸杞5g、桂圆5g、大枣1~2枚(掰开),用开水冲泡闷制,水温适合后代茶饮用。该茶可有效补益肝、脾、肾,具有养阴、柔肝、益肾、明目的功效,有效缓解视疲劳,对于津液不能上承的视力下降等情况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生脉饮

选用太子参、麦冬、五味子各5g,用开水冲泡闷制或者煎煮后代茶饮用,是非常好的益气养阴处方。针对由于气阴两虚出现的疲劳、自汗、心慌症状有很好的效果,可以有效补充津液,防止津液流失造成的阴虚情况。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亚健康科副主任医师 赵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