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如何防近视?关于近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8-07-11 11:44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隐形眼镜软硬有别

□曹晓光

每到寒暑假,各个医院的眼科门诊总是被焦虑的家长和懵懂的孩子们占满。大多数家长都希望医生能帮着想点办法保护孩子的眼睛。的确,虽然近视治不好,但延缓其发展还是可以的,这其中最为有效的就是“OK镜”。

OK镜的学名是角膜塑形镜,通俗说法就是晚上戴的硬隐形眼镜。它和隐形眼镜虽然是近亲,但区别还是很多的。

首先要明确一下,隐形眼镜的医学称谓为角膜接触镜。硬性隐形眼镜应称为硬性角膜接触镜(硬镜)。平常所说的隐形眼镜是软性角膜接触镜(软镜),这两者第一个区别就是材料。硬性角膜接触镜的材料主要为PMMA聚甲基丙烯酸酯或SiMA硅氧烷甲基丙烯酸酯,软性角膜接触镜的材料主要为水凝胶(聚甲基丙烯酸羟乙酯poly-HEMA)或硅水凝胶。

心灵的窗户是眼睛,眼睛的窗口是角膜。角膜接触镜是直接接触角膜的,我们对它的要求就要非常高了,需要具备的是:高透氧率以保证足够的角膜氧供、生理惰性以免引起炎症反应、镜片稳定从而保证光学透明和治疗效果、抗沉淀物和耐操作性从而减少护理需求。镜片材料的限制决定了硬镜和软镜在使用上的不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