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如何防近视?关于近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8-07-11 11:44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阿托品眼药水控制近视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但由于其散大瞳孔、影响调节的副作用,加上近视反弹明显,1%的阿托品是不可以用来作为控制近视的药物长期点用的。目前的临床证据表明,低浓度的阿托品眼药水(0.01%~0.05%),每晚一滴,能够有效抑制近视的增长,同时副作用大为减少。但是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不可滥用,如果事先存在双眼视觉功能或者调节功能的明显异常,需要在视觉训练改善后方可使用。而双眼视觉功能或者调节功能异常,在青少年近视患者中,尤其是长期不戴眼镜的患者中,并非少见现象。

户外运动充足的阳光能够刺激视网膜分泌多巴胺,抑制近视的增长。目前,我们推荐的每日户外运动时间是2~3小时。需要注意的是,户外运动需要在阳光比较好的时候进行,傍晚或者天黑的话,没有效果。

由于近视的成因和发病机制尚未完全弄清,因此尚无一种方法能够完全解决青少年近视度数不断增长的问题。我们推荐的方法是所谓的“鸡尾酒”疗法,即综合几种不同的近视控制手段,联合使用,以抑制近视的快速增长。例如,采用角膜塑形镜联合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控制率可接近75%左右。作为家长,切不可掉以轻心,一旦发现孩子近视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近视需要早防早治,切不可等到度数超过300度,才考虑加以控制。干预的时间越早,最终的获益越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