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如何防近视?关于近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8-07-11 11:44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角膜塑形镜这是一种夜间睡眠佩戴、晨起摘掉的硬性隐形眼镜,适用于近视快速增长的青少年。角膜塑形镜作为目前近视防控的三大有效手段之一,其对于青少年近视的进展,有着大约50%的控制率(即比框架眼镜减少50%左右的近视增长)。需要明确的是,角膜塑形镜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并非所有的青少年近视患者都适合佩戴,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在有经验的验配医师的指导下方可验配。此外,角膜塑形镜的价格比较昂贵,且需要定期复查,每天认真护理,以预防接触镜相关眼部并发症的发生。

渐变多焦点软性角膜接触镜这是一种白天佩戴的软性隐形眼镜,由于在隐形眼镜的光学区加入了正离焦设计,因此有着不错的近视控制率(文献报道43%左右,与角膜塑形镜接近)。但由于是隐形眼镜,其验配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此外,认真护理、定期复查格外重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