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如何防近视?关于近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8-07-11 11:44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传统的框架眼镜这是最简便的近视矫正方式,目的是让眼睛看清楚,简便安全,但缺点也明显,就是每年的近视度数增加100度~125度。目前所有的近视控制手段的控制率,都是和传统的框架眼镜进行比较的。

渐变多焦点框架眼镜这是一种类似老年患者佩戴的渐进多焦点眼镜,中间看远,下方看近。但现有证据显示,此种框架眼镜仅对看近内隐斜的青少年近视患者有一定的近视抑制效果,对外隐斜的近视患儿没有明显效果。需要指出的是,青少年近视患者,绝大多数属于外隐斜,内隐斜的患儿比例非常少。因此,这种多焦点框架镜对于绝大多数青少年近视患者,可能控制效果非常有限。

旁中心离焦框架镜相对于传统的框架眼镜,旁中心离焦框架眼镜能够在周边视网膜提供一定程度的正离焦光学信号,从而延缓近视的增长。由于眼球运动时眼镜片不会跟着一起运动,不能保证稳定的周边正离焦光学信号投射。因此,目前认为它的近视控制效果在17%~30%左右,也不是很明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