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少年如何防近视?关于近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8-07-11 11:44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飞秒激光辅助的准分子激光角膜原位磨镶术(FS-LASIK)首先在角膜上应用飞秒激光切削一带蒂的角膜瓣(包括角膜上皮、前弹力层和浅层基质),然后应用准分子激光对角膜基质床行激光切削,矫正近视、远视或散光,切削后将角膜瓣复位。FS-LASIK术后刺激症状轻、视力恢复快,适合高度数、薄角膜者,但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术后干眼、弥漫性层间角膜炎,甚至在外伤下导致角膜瓣错位、皱褶等并发症。

飞秒激光小切口角膜微透镜取出术(SMILE)根据欲矫正屈光度的程度和类型,应用飞秒激光直接在角膜基质定位、扫描、成型,形成透镜后,从角膜周边微小切口处取出透镜,改变角膜表面形状和曲率以矫正近视、散光。SMILE手术可预测性好,角膜生物力学稳定,视力恢复快;因无须制作角膜瓣,故角膜神经损伤少,术后安全性高、干眼轻。SMILE手术目前尚无法矫治远视,对于超高度近视和角膜偏薄者也不能选择。

总之,最安全省事的方法,是通过细致全面的术前检查,进而在医生的帮助下选择合理手术方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