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能直接报销吗?

2023-03-09 11:20 来源:青岛医保
分享到:

我是一名青岛市退休职工,有高血压合并症门诊慢特病,需要长期服药,现在打算去北京帮儿女带孩子,以后要在北京长期居住,在北京看门诊慢特病能直接报销吗?

答:可以直接报销。

您可以先在“青岛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办理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办理好备案后,去北京市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就医,高血压合并症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可以进行直接结算,只需支付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

青岛市从2022年7月1日起,实现了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我市参保人外出就医,在就医地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五个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可跨省直接结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