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守正创新 加压奋进丨全市妇联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9 16:45 来源:青岛市妇联
分享到:

3月28日,全市妇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全国妇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全国、省妇联执委会,省市妇联主席培训班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持续激发全市妇联系统加压奋进、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以守正创新精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提质增效。青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宋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妇女儿童事业乘势而上、成果丰硕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聚焦中心大局,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实干实绩交出了新时代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精彩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妇联工作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在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巾帼五大行动”创优提质上再聚焦、再加力,集中力量办好妇女群众可感可及可衡量的实事,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青岛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妇联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对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十区市妇联主席分别汇报了2024年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2024年工作要突出把握“四个更加”。要更加聚焦聚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聚焦,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把“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要更加抓实抓细,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工作督导,坚持闭环管理、量化评估,以稳扎稳打、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各项工作可感可及可衡量;要更加协同协力,发挥“联”字优势,广泛争取资源,协同各部门强化制度建设、政策供给、资源支持,确保党中央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实;要更加创新创优,激扬“创”的劲头、“闯”的豪情、“敢”的精神,创出更多“首个”“首位”“第一”,形成全市妇女工作争先创优、百花齐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生动局面。

会议着重强调2024年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凝心聚魂,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打头阵、当先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坚持学以致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走在前,坚持出新出彩,持续加强妇女思想引领靓品牌,坚持守牢底线,确保妇女领域政治安全绷紧弦,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把握时代主题,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打头阵、当先锋。要胸怀“国之大者”,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紧扣市委中心大局找准新赛道、开辟新领域、实现新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让巾帼建功系列行动释放新动能;聚焦人口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让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焕发新光彩;聚焦把城市更大美好赋予儿童,让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彰显新温度;聚焦妇女权益保障,让维权关爱服务凸显新成效;聚焦深化妇联改革,让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三是突出落地落细落实,在稳扎稳打提质增效上打头阵、当先锋。要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实施清单化管理,一项一项去梳理,一步一步去推进,一件一件去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探索运用市场法则、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推动实事项目化,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钉钉子精神让实事可感可及可衡量。四是突出协同配合联动,在发挥“联”的优势提升“链”的能力上打头阵、当先锋。注重从内外、上下、横向纵向等多层次各方面主动联、创新联、广泛联,以更开放的视野、系统的思维和协作的理念,加强联合联动,不断扩展妇联朋友圈,形成妇女工作强大合力。五是突出强化争先创优,在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上打头阵、当先锋。坚持品牌引领,在重点工作、方式方法上再创新,集中力量突破重点,下大力度解决堵点,打造更多“推动发展有思路、服务妇儿有实效、重点工作有突破、化解难题有办法”的创优创新成果。六是突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打头阵、当先锋。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对标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的要求,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素质,增强政治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加强廉洁自律,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副巡视员,一级调研员,各区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