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特别推荐 > 正文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惠走访慰问巾帼先进典型

2024-03-09 10:44 来源:青岛市妇联
分享到:

张惠走访慰问巾帼先进典型代表时强调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3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惠走访慰问全市巾帼先进典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张惠先后看望了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青岛地平线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姜波,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即墨区祥泰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吴爱华,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梁建英,与她们深入交流,了解了她们在巾帼乡村致富、特殊群体社会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勉励她们继续立足岗位、施展才华,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妇女争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女性。

走访慰问中,张惠强调,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要发现培养更多女致富带头人,积极帮助她们对接资源、搭建桥梁,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创新创业、增收致富。要发动更多妇女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带着感情为特殊群体办实事、解难题,提供更加精准和多样化的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力支持女科技工作者科研攻关,以科技创新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为全市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08年,姜波创办地平线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引进黄瓜、西红柿、青椒和叶类蔬菜新品种96个,新技术21项,推广“白菜-西红柿-芸豆”一年三茬种植模式,一个蔬菜棚年收入超过76000元,亩收入提高6000多元。她带动周边15个村庄、4000多名农民以种植蔬菜发家致富。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全国百强示范社”“全国300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她自费成立农民田间学校,把农业专家、教授、博士请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授课,举办各种类型培训班120余次,培训农民15000多人次,培养200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农民田间学校被评为“全国100名优秀农民田间学校”。

吴爱华在即墨区三个街道设立社工站,为特殊群体提供专业社会服务,十多年来共为16000多名残疾人、老年人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她倡导成立“花样年华”巾帼志愿服务队,与困境妇女和儿童结对帮扶,累计发动志愿者2000多人,提供近3万小时的志愿服务。她在全国首创“医养康教工益”六位一体、全方位的残疾人服务新模式,使1500余名残障儿童享受了康复教育。2020年承接山东省困难家庭残障儿童康教融合试点项目,受益儿童达400余名,获评省妇联“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社会服务项目”。2016年成立即墨区祥泰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医务工作人员为2600多名80岁以上老人提供上门医养服务。全力打造“祥泰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养老志愿服务活动,直接受益老年人1万余人。

作为中国高速列车整车研制、系统集成创新领域的技术带头人和领军人物,梁建英带领高铁研发团队,深研高速动车组关键核心技术,成功研制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运营时速200公里到350公里各个速度等级的高速动车组,CRH380A列车跑出时速486.1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以350公里时速运营的“复兴号”使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她带领团队历时5年自主攻关,成功在青岛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标志着我国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助力中国高铁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精彩蝶变,成为亮丽的“国家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