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城医健康课堂 | 健康教育进学校——儿科走进城阳区实验三小开展健康义诊讲座活动

2024-03-29 19:56 来源: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
分享到: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关爱儿童健康,守护快乐童年,也是家长、老师、医生等各界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更好的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3月28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儿科义诊专家团队聂武辉副主任医师、刘维克副主任医师、郑萍副主任医师、林瑞霞主治医师、肖芳主管护师一行5人走进城阳区实验三小,为同学们提供面对面的健康宣教、生长发育义诊,科普儿童营养健康知识,将健康服务送到学生身边。

活动现场,青岛市健康科普专家儿科聂武辉副主任医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儿童营养健康相关科普知识,聂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儿童青少年膳食营养宝塔以及如何合理饮食、均衡营养,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专业的知识和生动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对营养有了初步认识,并懂得了通过合理的营养、健康的饮食、适当的体育锻炼和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自己健康茁长的成长。

讲座结束后,儿科义诊专家团队细致的为每一位孩子测量身高、体重、生长发育评估,进行身高预测,并给予合理建议。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有身高需求的孩子建立身高管理档案,对于身高未达标的孩子,义诊专家提醒要及时改正不良饮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改善睡眠习惯,并贴心地留下联系方式,便于后期进行健康指导,此次义诊活动为近200余位同学进行了生长发育体检活动,受到学校、同学和家长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近些年,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儿科一直致力于科普宣教,采用线下义诊、城医儿科大讲堂开课、新城医儿保微信公众号科普文章、视频号直播等多种形式,提倡未病先防,防病治病的理念。下一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将立足群众健康需求,持续深入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竭诚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