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父子接力传递爱 热血同行护生命

2024-01-16 08:49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1月9日,即墨佳乐家献血车迎来了一对超级有爱的父子——国得海和国育豪。父亲国得海于2023年11月份刚刚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位白血病患者,成为青岛市第1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次他特意陪着儿子来到献血车,不仅是来陪儿子献血,更想见证他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06年一次偶然间,国得海得知献血可以救人,他勇敢地撸起袖子,捐献了400毫升血液,从此便开启了他的献血救人之路。用他自己的话说,多年来献血已成为生命的一部分。每年两次风雨无阻,截止目前已献血32次,捐献全血12800毫升,成为青岛市第一批无偿献血荣誉卡获得者。

在献血之路上,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对国得海来说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2013年献血时,血站医护人员告诉他可以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人,他义无反顾地留取了血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这么多年他一直期待着能够配型成功,10年来一直没换手机号,生怕联系不到他。2023年9月份,他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需要再次采样进行高分辨配型。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又一次义无反顾,当时儿子国育豪就鼓励他说:“爸爸加油,我们全家都支持你!”经过高分辨配型,他与这名患者完全匹配,并于2023年11月27日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现在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经在患者体内生根发芽,造出新生的血液。经过短暂的休息,国得海已经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他是即墨区第9例、青岛市第17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奉献再一次得到升华。

儿子国育豪是2004年出生,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名大学生。在父亲的影响和带动下,他早在18周岁成年那一天便成功献血,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成年礼。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从小就知道爸爸是一名献血英雄,以前经常跟着爸爸来到献血车,护士阿姨们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我从小就知道,以后要向爸爸学习,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爸爸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便把自己的小心思告知父母,表示自己也想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以后也有机会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别人。父母都很支持,所以放假刚回家便马不停蹄地跟着父亲来到献血车。

爱心奉献,热血传承,这对超级有爱的父子,不但自己献血,还经常动员亲朋好友参与献血。“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件小事挽救一个家庭。”父亲国得海的朋友陈文文、王鲁明、袁建松也在元旦那天留下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儿子献血过程中还发布了朋友圈,当时就有秒回的同学说“今年寒假一定参与无偿献血。”我们也相信,以后会有千千万万这样的父子,将爱传递下去,一代又一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