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喜讯 |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内科三支部和内科八支部获评城阳区2023年度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2024-03-29 19:56 来源: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
分享到:

近日,中共青岛市城阳区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城阳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城组字〔2024〕8号),公布2023年度城阳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名单,其中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内科三支部、内科八支部获评为“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2023年,内科三支部和内科八支部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党建引领汇聚奋进力量,全面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

内科三支部

内科三支部现涵盖肾内科风湿免疫科、内分泌科、血液透析中心、医学影像科,其中内分泌科是青岛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学科、青岛市城阳区特色专科、城阳区创建国家级慢性病防治示范区健康教育专科。

内科三支部切实加强标准化建设,以规范的制度和严肃的活动提高了党内生活质量,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提出“党建+MDT”模式,搭建多学科、多专业党员团队,把医疗行业的多学科会诊(MDT)理念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创造和发展“医生围着患者转”新的良好格局,大大改善就医体验。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与周边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年均开展医疗义诊、科普沙龙、健康宣传10余场,宣传科学的慢性病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内科八支部

内科八支部现涵盖检验科和肿瘤内科,其中检验科是胶东半岛首家通过ISO15189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医学实验室,也是全国首个通过该认可的区级医院实验室。在医院的各项工作中,内科八支部积极主动,组织力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多次被评为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先进党支部,获得城阳区委组织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城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内科八支部始终坚持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并将党员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深化服务性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实现党建与医疗工作同频共振。每月按规定议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践行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定期开展“双报到”和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特殊人群开辟就医诊疗绿色通道,解决看病难就医难问题。深入部队、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义诊查体、健康咨询、健康宣教以及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服务风采。

下一步,医院党委将以全面系统整体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为目标,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支撑保障,对标提升、晋位升级,持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探索行之有效的“党业融合”新模式,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