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本周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在青专家再添“大咖”,阵容再升级!

2024-04-18 11:11 来源: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
分享到:

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满足岛城百姓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

随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名科、名医进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岛城群众“家门口”的国家级医疗资源更丰富,品质更高。

本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在青阵容再升级,为保障患者健康注入新力量!

专家简介

叶颖江

4月19日(周五)下午坐诊

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民盟中央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我国著名胃肠外科领域专家。专注于胃肠肿瘤、胃肠间质瘤、肝转移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以及多学科综合治疗。提倡和开展了大肠癌肝转移以外科治疗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在国内积极倡导结直肠癌规范化手术方式:最早实施完整结肠系膜切除术(CME)、肛提肌外腹会阴联合切除术(ELAPE)及经肛全结肠系膜切除术(TATME),改善了结直肠癌患者的局部复发和生存率。

先后发表论文150余篇(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承担卫健委、教育部重大项目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项目等20余项课题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三等奖等奖励。先后获得了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中国2020年度重要医学进展(临床医学)、第五届国之名医、金柳叶刀奖、中国名医百强榜(普通外科)等称号。

目前兼任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外科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性学会结直肠肛门功能外科分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胃肠间质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委会器官功能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结直肠外科医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MDT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胃肠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消化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机器人与腹腔镜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擅长:胃肠道肿瘤和肛肠盆底疾病的诊疗,特别是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结直肠癌肝转移、胃肠间质瘤、小肠肿瘤、盆底肛门疾病:痔、肛瘘、肛裂等的外科治疗和综合治疗。

周静

4月19日(周五)下午坐诊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外科学博士学位。现任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已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多套(本)外科学、肿瘤学相关专著和教材的撰写和编译,如《直肠癌诊断、治疗与康复新进展》《食管胃外科学(第4版)》《CORMAN结直肠外科学(第6版)》等;参编多部外科学和肿瘤学相关的临床实践治疗领域专著,如《结直肠外科学(第4版)》《外科与普通外科诊疗常规(2012年版)》《临床路径释义普通外科分册》等。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卫生部科研基金、北京大学985行动计划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参加多项国际或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研究。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肿瘤外科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副秘书长,青委副主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化疗学组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临床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多学科综合治疗(MDT)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北京肿瘤病理精准诊断研究会常委。

擅长: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的个体化综合治疗,胃癌、大肠癌的化学治疗、靶向治疗以及免疫治疗,胃肠间质瘤的基因分型与分子靶向治疗;胃肠道肿瘤发生发展和浸润转移的信号传导通路机制等基础研究。

2021年7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正式启用。目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及管理团队长期进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开展坐诊、疑难病例讨论、科室专业调研等工作,开启了“国家队”常驻岛城的历史。2022年10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入选全国第四批、全省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名单,让岛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顶尖医疗专家的国家级优质医疗技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及管理团队由胸外及胸部微创、血液病、严重创伤救治三大院士团队领衔,涵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所有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和医务护理等管理团队。进驻后专家团队将从以往定期来青转为长期在青工作,采取3+N学科输出模式,依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3大院士团队、2个国家医学中心及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5个国家重点专科、11个教育部重点学科、5个北京大学研究所和4个北京大学研究中心,建设“成规模、成体系、成品牌、成辐射力”的重点学科群和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医疗、科研与教学高端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