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百洋医药集团孵化的多家创新企业签约落地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

2024-03-28 16:58 来源:百洋医药集团
分享到:

2024年3月28日,青岛市市北区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发布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创伤医学中心主任姜保国,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为活动致辞。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薄涛等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出席活动。仪式上,百洋医药集团孵化的四家创新企业作为基地首批入驻企业完成签约;青岛汇铸百洋医康产业投资基金也正式签约。

青岛市市北区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发布暨入驻企业签约仪式现场

当前,国家正大力鼓励科技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市北区发布《市北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以百洋医药集团为龙头,打造青岛“健康谷”,导入高精尖健康产业资源。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项目作为市北区生命健康产业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造成为集医疗服务、医疗研发、总部办公、科技创新孵化等高端智造要素聚合的产业集聚区。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有力提升市北乃至整个青岛医疗器械产业集聚能力、科研创新水平,成为青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样板。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创伤医学中心主任姜保国致辞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致辞

智造产业基地一期首批进驻企业主要是百洋医药集团孵化的华科先锋、百洋大骋、百年康健、五维康四家创新医疗器械企业。

项目一期入驻企业签约

据介绍,华科先锋将在园区内生产突破“卡脖子”技术的X波段医用直线加速器;百洋大骋将聚焦生产核医学高灵敏度SPECT/CT;百年康健着重研发生产医用高真硬镜,为临床诊断和微创手术治疗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五维康从事心血管相关的智能软硬件研发,将在园区进行“可监测心肌缺血”的便捷式家用心电仪生产制造。

青岛汇铸百洋医康产业投资基金签约

仪式上,“青岛汇铸百洋医康产业投资基金”也正式签约。该基金募集规模10亿元人民币。百洋众信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将筛选并投资真正具备创新属性、具有临床应用价值的创新项目,同时借助百洋医药集团深厚的产业资源,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及临床应用。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进行项目介绍

“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为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医药健康领域,只有以科技创新重塑价值链,方能推动和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表示,百洋作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健康产业集团,将通过自身资源优势和孵化能力,不断推进优质医药健康资源及高端人才聚集,推动高端医疗器械“卡脖子”技术国产替代突破以及创新药研发,为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作为“产业投资人”,百洋医药集团聚焦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基础研究平台三大价值赛道,携手国家级科研院所挖掘源头创新进行投资孵化,培育中国原创自主知识产权的医药健康产品,切实以科技创新优化医疗场景。目前,百洋已在青岛、北京、廊坊形成“三地三中心”的产业化基地布局,三地资源协同互补,积极构建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桥梁,并已在全磁悬浮人工心脏、核医学创新药、SPECT/CT、电磁导航穿刺引导设备、抗肿瘤和骨再生创新药等领域取得积极进展。

未来,百洋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协同能力,持续推进优质医药健康资源聚集,为加快推进优质医学成果转化,促进行业创新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400斤胖哥减肥记——12天减掉33斤

2024-03-29 09:1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