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空间转录组芯片——百创S3000正式发布

2024-03-28 14:21 来源:百创生物科技
分享到:

昨日,我国生命科研行业空间转录组芯片百创S3000在山东青岛正式发布。

据了解,国内已有多家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空间转录组学芯片产品。例如,百创自主研发的S1000、以及华大时空组学技术 Stereo-seq和国外公司10X Genomics空间转录组芯片,相较于之前产品,此处发布的百创S3000在多方面显现出了更为卓越的优势。

相较于现在广受市场认可与好评的百创S1000转录组芯片,百创S3000捕获位点数提升近2倍,分辨率同样提升近2倍。在相同的测序饱和度下,单细胞级别分辨率下中位UMI提升了30%~70%,中位基因数提升30%-60%。

下面动图为大家展示了实际的捕获位点密度提升效果:

BMKMANU S3000产品动图

发布会数据案例展示:

●小鼠脑

●小鼠胚胎

行业专家评价:

于军老师则表示,百创空间转录组技术在精准医疗中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未来至少三十年,空间组学技术的发展将越来越受到大家更多的重视。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李博生老师表示,百创S3000相比S1000来讲,在相同的捕获区域内捕获位点数及分辨率提升了2倍,更重要的是在相同的单细胞分辨率下,中位基因数跟中位UMI都有了30%-70%的提升,这将有利于更好的去解读信息。

中国海洋大学王玮老师反馈,百创S3000空间技术对研究海鞘这类个体微小的物种具有重要意义。精细的机构需要精细的技术去进行研究的支撑,如果使用传统的空间技术就很难就解析比较细微的结构,百创S3000的性能再叠加百创智造的细胞分割技术,能够将不同类型的细胞进行分割和识别。

广东省人民医院费继锋老师结合自身产品体验,认为百创S3000这个产品的分辨率可以更高更小的缩小这个“局部”,尤其分割之后就可以直接局部成单个细胞,从而得到更为精准的结果。

从整体发布内容看, 百创S3000空间的超强性能再叠加百创智造细胞分割技术,能够准确地将不同类型的细胞进行分割和识别。从而能够获取到更为丰富、深入的细胞及空间位置信息,更加准确地揭示细胞间的空间差异和相互作用。这必将提高科研研究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同时也将为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加清晰、直观的空间细胞级别图像,帮助科研工作者更好地理解和分析实验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