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网情深,护暖患心: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举行“互联网+护理服务”比赛

2023-04-06 10:55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分享到:

春深天使勤,忙碌暖患心!为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规范“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保障患者安全,激发广大护理人员对网约护理服务的热情与激情,提升网约服务的沟通能力,增进护患关系,真正体现“医网情深护暖患心”的服务理念,2023年4月4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举行第二届“互联网+护理服务”案例分享演讲。院长助理姜永杰、护理部主任杨继芳、工会主席李荣、宣传科主任丁梅、审计科主任牛莉莉、妇委会主任王宗娥和纪检科主任徐晶晶共7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现场观摩。

选题有背景,案例凝真情!本次比赛从3月14日开始启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各科室积极响应,经过初选后,共有20名网约护士参加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结合科室上门服务案例特点,以新颖的题目,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案例选题背景、案例取得成效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上门服务案例,为大家重现了那一幕幕风霜雪雨中走在新区大街小巷的场景和上门服务的护患情深温暖场面,使评委和观众对“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有了深入了解。这不仅是一场案例分享,也是一场精彩的演讲。

演讲比赛结束后,院长助理姜永杰、护理部主任杨继芳及宣传科主任丁梅分别从选题、演讲和PPT制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院长助理姜永杰在点评中指出,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先后注册护士80余人,从2020年12月14日接第一单以来,共上门服务3400人,评估16837人,走在了青岛市的前列。今后,医院要不断对护士进行业务知识技能培训和执业安全教育,使护士熟练掌握“互联网+护理服务”相关专科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增强突发状况下的紧急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给新区百姓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互联网+护理服务”。

最终,此次比赛薛飞、葛婕获得一等奖; 张婷、刘莹、邹园园、赵琼获得二等奖;薛丹、彭春云、侯鹏、臧倩倩、王娜、高杰获得三等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