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收获满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康复科第三届实习生科普大赛成功举办

2023-03-06 09:11
分享到:

3月4日下午,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康复科、教育处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康复科实习生科普大赛圆满落幕。据悉,比赛从2021年第一届开始到今年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旨在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向百姓普及科学的康复知识,并且促进实习同学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融合,同时也为实习生展现学习成果和青春风采提供了平台。

本次比赛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康复科副主任吉文彬、教育处副主任王颖翠等专家担任评委,同时还邀请了4位标准化病人作为特邀评审专家。经前期严格筛选,此次科普大赛最终挑选出8个优秀作品,共计30名选手参加决赛,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实习生们通过演讲、小品、情景剧等形式,用幽默诙谐、生动形象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关于康复锻炼的科普知识,不仅通俗易懂,还令人印象深刻,也表现出了他们扎实的医学功底和精神面貌,每一个作品都令人眼前一亮,现场掌声不断!最终,科普作品《手机惹的祸》《新膝 欣喜》获得并列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教育处副主任王颖翠指出,这次科普大赛在带教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举办得十分成功,不仅能帮助实习生把在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还让他们将知识从理性认识转化成感性认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这样的表现形式使晦涩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也更好地进行科普知识的传播,帮助老百姓更好地重视健康。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这群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实现自我成长。

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实习生林璇告诉记者:“自己能参加这次比赛非常开心,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患者带去健康,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与患者交流沟通的能力,这些都是课本里学不到的。”她还表示,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帮助到更多的患者,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另一位来自青岛滨海学院的实习生杨宇婷也兴奋地表示,在准备这次作品的过程中得到了老师们很多的指导和帮助,作品也不断地修改打磨,在这个过程收获了很多,受益匪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