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又到流感多发季,如何预防流感侵袭?记住6要素

2019-01-02 08:15 作者:珏晓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链接

流感对慢性病患者有危害

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肺部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慢性病患者更容易罹患流感。由于慢性病患者机体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被感染。一旦感染病毒后,病症较重,病程也会较长。

数据显示,慢性病患者的流感罹患率是健康人群的2.6倍,死亡风险增加了1.8~3.5倍。同时,流感病毒的感染还会加重原有的慢性病,引发多种并发症。

流感用药有讲究

18.4%的患者没有服用任何药物,21.1%的患者有自行服用抗生素史,有一半的患者服用过退热药物,24.6%的患者服用过西药成分的感冒药。流行性感冒是病毒感染的呼吸道疾病,如没有细菌感染的依据时,不建议使用抗生素。

流感防护需隔离

相关数据显示,有40%左右的患者罹患流感的主要来源是同事、同学和家人。从传播的场合来看,49%左右的患者认为自己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被感染的。所以,如果身边的人有感冒症状或者出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该做好必要的隔离防护措施。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