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妈妈,孕期产检攻略来啦~请查收

2023-03-21 19:32 作者:姬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孕育宝宝是个幸福而又快乐的时期,面对即将到来的宝宝,宝爸宝妈们的心情在激动欣喜的同时或许还伴随着一些困惑,第一次产检应该什么时间?四维超声要做吗?今天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产科刘春花将为您一一解答。

准妈妈整个孕期需要检查多少次?

孕早期是指受孕后的前三个月(即12周),又叫妊娠前期,孕早期反应一般会比较明显,也会出现一连串的变化,比如恶心、呕吐、易疲劳、容易发困、情绪不稳定等等。此时期是胚胎发育至关重要阶段,也是最容易出现流产或畸形的时段,通过孕早期产检能及时了解胚胎发育情况和母体状况,因此孕早期产检是极为重要的。

在此阶段还需要补充叶酸从而预防胎儿畸形,叶酸缺乏会增加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的危险,只需要正常规量补充就可以了。

孕中期是指受孕后的4—7月(即16-20周),是整个孕期的关键时期,宝宝的营养在这个时期会得到最好的吸收。孕妈妈要及时补充营养,适当增加食物的摄入量,特别是富含优质蛋白质、钙、铁、锌等营养食物。

唐氏筛查:一般在16周到19周,年龄大于35周岁的宝妈们就不能做这个检查,需要做无创DNA检查。

四维B超:一般在22到26周做,最佳时间24到26周,这时候看的最清楚,做出来效果最好。这个时期的胎儿结构已经形成,可以动态显示胎儿的五官、器官发育、运动状况,对胎儿先天发育异常及畸形等能够及早诊断。

孕晚期阶段,孕妇需要为分娩打下良好基础,加强营养,补充各类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孕晚期的准妈妈,睡觉时苦不堪言,建议以左侧位睡姿为佳,必要时,可以在双腿之间夹个舒适的孕妇枕,可以缓解手脚肿胀。准妈妈要避免长时间站立或久坐,不要经常性弯腰、拎重物。

孕期体重增加多少才算合理?你超标了吗?

一般来讲,准妈妈在整个孕期体重平均增加10~12.5公斤,最多不超过16公斤,不过也要因人而异。准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BMI数值,制定一个孕期体重管理表,随时监控自己的体重,争取控制在理想范围内。

孕期怎样预防感冒,看这里满满的干货

真是苦了孕妈们,孕期经历了折磨人的恶心、呕吐等,便秘、头晕等各种不适也赶着出现!放在平时可能吃些药就过去了,但“是药三分毒”,为了胎儿健康又不敢随意用药。所以,孕晚期的妈妈们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加强营养,适当锻炼,出门做好防护,远离病毒。

1.保证睡眠。孕期都应该睡的越多越好,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舒畅的心情。

2.补充维生素C。VC可以增强抵抗力,激发身体抵抗病毒侵害,对缓解感冒有很大的好处。

3.适量饮水。水是生命之源,同时饮水也可以清理我们身体中的垃圾、毒素,大大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希望每个孕妈妈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宝宝的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