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教学相长 医路偕行——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新一批临床指导教师选拔

2023-03-21 14:45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分享到:

作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带教是医学专业教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7日至3月15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了新一批临床指导教师选拔,进一步加强医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临床带教水平及授课能力,全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本次选拔分为技能考核和授课考核两部分,由护理学、药学、医学影像学、检验医学、康复医学、临床医学、中医学等七大专业123人参加此次选拔。

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是每一名执业医师的基本素养,也是作为带教老师所必须掌握的技能。高标准、严要求是技能考核的核心,考试过程中考官严格履行考试纪律和评分要求,考生认真对待每一个考题,以最好状态、最高水准进行每一项操作。

除扎实的基础技能外,优秀的授课能力亦是一名临床带教老师必备的素养。在授课考核中各评委老师按照完善细致的考核标准对各考生进行评分,授课考核不仅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整清晰教授临床知识,更要求课堂内容和形式具有创新性,在与学生积极地互动、多样化的展现和富有启发意义的提问过程中让学生参与授课,摆脱“一份课件从头念到尾”的传统教学方法,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在独立思考和直观体验的过程中更好地掌握临床知识和技能。

此次选拔,为带教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营造了“比学赶帮”、教学相长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了专业能力与临床带教能力,为完成医院临床带教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医院将坚定走创新教学道路,继续完善、提高带教老师的教学能力,扩大临床带教师资队伍,为社会培养和输出更多、更优秀的医学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