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又一地明确!明年1月1日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21-10-17 06: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莱西市民看过来!近日,莱西市发布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年1月1日起,这些区域和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结合莱西市实际,现通告如下:

一、禁放范围

以深圳路与G308交界处为起点沿G308顺时针方向→苏州路→上海东路与苏州路交界沿洙河→威海支路→G204→滨河东路→南京南路→龙口东路→深圳路。

该范围划定区域以路为界线的,以该路处于禁放区域的外路边线为准。该范围划定区域以河为界线的,以分界的河道中心线为界线。

二、禁放场所

(一)机关办公场所;

(二)文物保护单位;

(三)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四)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老年人休养场所;

(五)建筑物的楼顶、阳台、楼梯、走廊、窗口;

(六)林地、绿地等重点防火区;

(七)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

(八)储备可燃的重要物资的仓库、基地;

(九)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

(十)市政府划定的其他场所。

三、其他禁放要求

(一)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场所之外,不得销售或者燃放拉炮、摔炮、砸炮以及其他危险性较大的烟花爆竹。

(二)重污染天气期间,全市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放时段以公告预警信息为准。

(三)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场所内,不得销售烟花爆竹。

四、责任追究

(一)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或者燃放拉炮、摔炮、砸炮以及其他危险性较大的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在重污染天气期间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五百元罚款。

(二)对非法制作、销售、运输、携带、邮寄烟花爆竹或者未经批准进行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予以处罚。

(三)对违反《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他人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赔偿。

本通告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莱西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2日

2020年1月1日起,《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正式实施。其中规定,市内三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全域及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的建成区,2020年1月1日起,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而“其他区(市)人民政府,可以划定本辖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并向社会公布。”此前,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等区市均已发布相关通告。

赶紧转告身边人!

(来源:青岛日报综合自观海新闻客户端、莱西发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