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w+人次围观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这场科普盛宴火出圈

2021-10-13 12: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孟璐)长期伏案、电脑手机不离手使众多上班族成为“低头久坐族”的最佳代言人,深受颈椎病、腰肌劳损等“办公室流行病”所困。如何是正确的工作姿势,怎样打破久坐族的颈腰痛“魔咒”, 什么保健姿势可以缓解疼痛……种种疑问,变成了办公族们的困惑之题。为了破题,它来了。它,“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带着“锦囊妙计”来了。10月12日上午,2021年青岛市办实事项目“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走进了青建集团股份公司,为城市建设者们带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健康科普宣教。截至目前,活动直播已超过20w+人次围观,留言近百条,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盛宴直接火出圈。

点击图片即可观看直播回放

看运动康复博士教你如何搞定办公室颈腰痛。打破了健康科普讲座生硬、枯燥的刻板印象,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段子手”的青岛市市立医院干部保健办公室副主任刘凯从简单的认识康复治疗、日常不良的姿势和习惯对脊柱和胸腰椎健康的危害、颈椎功能健康的自我评估检测方法及如何通过针对性的运动来精准解决全身肌骨相关的常见疼痛问题等多个方面,将高深难懂的医学知识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普及给大家,接地气的描述、身边最常见的案例、惟妙惟肖的演示,瞬间拉近了与参与者们的距离,现场笑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刘凯博士的讲座不光是“宣讲片”,还是“动作片”。“来,大家跟着我一起做,咱们给颈椎放个’假’。按照我的姿势,慢慢牵拉,以酸酸的感觉为宜,坚持10秒钟。相反的方向再来一次……”离开了电脑,放下了手机,活动参与者们纷纷跟着刘凯博士进行了多个位置、多种动作的颈部放松牵拉,为已劳累了许久的颈部肌肉进行锻炼。参与者们也纷纷将直播链接分享跟自己的同事和朋友,无法到底现场的人们也可以通过实时的视频直播在镜头前为自己的颈腰部进行放松训练,并纷纷留言表示,这种健康科普形式非常实用,希望以后此类活动多多举办,让健康大餐走进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

青建集团股份公司直属党委书记、执行总裁李佳表示,举办健康讲座是企业对员工身心健康的关心与爱护,也是广大企业员工们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现实需求。非常感谢“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走进青建,走进一线,活动优质又实用,现场员工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大大提高,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非常期待下次活动的举办。

【相关链接】  

2021市办实事项目“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自9月26日上线试运行后,获得了市民们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大家纷纷通过手机关注“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微信公众号,或电脑登录“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平台,免费获取到大量专业、权威、科学的健康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采取“互联网+健康科普”的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生动的画面、诙谐有趣的风格,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与技能,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专业、权威、方便、快捷的线上健康知识学习平台。更多好玩有趣的科普内容,尽在“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赶紧动动手指,扫码关注一下,云享这场科普饕餮大餐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