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帮丈夫杀鸡后失去意识,竟是患上了致死率40%的重疾……

2021-09-27 15:50 来源:新闻坊
分享到:

鸡、鸭、鹅是餐桌上的常客,擅长厨艺的朋友往往更倾向于去市场买生家禽自己做,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处理生家禽的过程中,有人染上了重病,甚至差点丢了性命……

事情还要从今年2月开始说起。

当时,广东湛江的王女士突然出现头痛、畏寒的症状,起初,她以为是感冒,就去诊所吊了三天针,但打针后病情并未好转,她立马去了医院,可情况还是越来越严重。

头痛欲裂、双眼睁不开也看不清、经常呕吐、提不起精神……在当地医院检查一番后,医生还是没能找到王女士的病因。一个多月过去了,王女士的病情反而加重,甚至出现抽搐、嘴角眼睛歪斜、失去意识等症状,“半边肢体没力,人没有意识”。

无奈之下,王女士选择转院治疗,经过仔细询问,这回,医生发现了线索——王女士有家禽接触史,这可能是使她致病的关键原因。原来,王女士的丈夫是一名乡村厨师,平时会接一些农村宴席,王女士也经常帮忙打下手,杀鸡、处理食材等。

经过腰椎穿刺检查,王女士被确诊为隐球菌脑膜脑炎

医生介绍,隐球菌属于真菌,大量存在于鸡、鸭、鹅、鸽等家禽粪便中,不过在正常情况下,隐球菌很少会让人致病,但人抵抗力下降时,就很容易引发真菌感染了。

医生提醒,隐球菌脑膜炎早期症状主要有发烧、顽固性头痛、脖子僵硬等,非常容易被大家误以为是感冒或流感。如果没能及时得到治疗,可能会导致脑瘫,致死率也高达40%。另外如果身上有伤口,且不慎接触到家禽的粪便,也可能导致伤口感染。

长期接触家禽的养殖户都是隐球菌的易感人群,要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最好别直接触碰家禽粪便。

(来源:新闻坊、广东公共DV现场、潇湘晨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