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了5年的巨大卵巢肿瘤!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妇科“拨云见日”除难症!

2021-09-27 14:05 作者:孙丽丽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
分享到:

卵巢肿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随着病情进展会出现腹部凸起、月经紊乱、、阴道不规则出血、下肢及外阴部水肿,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妇科团队“拨云见日”除难症,卸下患者沉重“包袱”,守护女性患者健康之路!

惊人!巨大卵巢肿瘤竟长了5年!

家住西海岸新区的王大娘,五年前曾查出腹部不明肿块,因其病史复杂、手术风险大,辗转多家医院皆求治无果。近日,王大娘出现了腹胀腹痛、尿频、压力性尿失禁等异常症状,来到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妇科门诊。刘萍主任为其检查,经妇科彩超显示腹盆腔内见21.1×17.9×11.5cm囊实性包块,盆腹腔积液,考虑到王大娘年事高、基础病多、且有冠心病史、甲状腺手术史,手术难度及风险均较大,需出具更加详细的诊疗方案,随即将王大娘收治入院。王大娘不禁哽咽,五年艰难求医,如今总算看到了希望!

病情复杂 多科联动准备充足

入院后,王振侠主治医师给予进一步诊查,结合相关辅助检查,发现患者糖类抗原CA-125值为 964.00U/ml,彩超及CT显示其盆腔内有多发巨大囊肿,大量胸腔、腹腔积液。褚静萍主任立刻带领妇科团队,组织相关科室专家进行会诊,根据患者自身状况,制定了详实、周密的诊疗方案及手术方案。经患者及家属同意后,通过硬膜外联合麻醉(备全麻),为其开展剖腹探查术。

直击现场 开腹挖瘤精准除灶

刘萍主任、宗秀红副主任医师及王振侠主治医师联手,在手术室麻醉医师鼎力配合下,顺利为王大娘进行剖腹探查术。术中,在右侧卵巢惊现21*15cm的“蚕豆样”肿块,质硬如石,与直肠膜状粘连。手术团队精准切除肿块、吸出腹水、快速冰冻切片……一系列操作行云流水。手术十分成功,卸下了患者5年来心头的“包袱”。

术后,通过中医药调养,王大娘身体恢复状况良好,她和家属由衷地赞叹新区中医医院妇科团队医术精湛!

刘萍主任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建议每年进行一次妇科的常规检查,定期进行“两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另外,一旦发现卵巢肿瘤,应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