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详情公布!青岛新增日本输入确诊病例1例

2021-09-27 14: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记者自青岛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1年9月26日0—24时,青岛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2021年9月26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系密切接触者转归。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宋某,男,27岁,中国籍,山东省威海市人。由日本东京乘坐NH927航班于9月22日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与同机抵青人员由专车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当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结果阴性。9月25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9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该航班同乘人员已于抵青之日起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判定其密切接触者共55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确诊病例80例,其中治愈出院79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4例,其中治愈出院67例,现有7例(印度尼西亚输入1例,日本输入3例,韩国输入2例,印度输入1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95例,其中出院93例,现有2例(新加坡输入1例,韩国输入1例)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93人。

(来源:青岛日报综合自观海新闻客户端、青岛卫生健康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