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它被称为健康第一杀手,这份夏日护“心”攻略必须收藏

2021-07-27 11:24 作者:姬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姬伟)冠心病,因其发病急、死亡率高,已成为人类“健康第一杀手”。有人认为冠心病患者在冬季比夏季危险,到了夏天便放松警惕了,然而冠心病的发作是不会分季节的。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气温高,人们易感到困倦烦躁。空气湿度大,气压变化迅速,所以夏季是冠心病患者最难熬的季节,那么,夏季突发冠心病应该如何急救?如何在夏季护“心”呢?别着急,接着往下看,记者邀请到青岛阜外医院心内科副主任、16病区主任王松涛来为大家答疑解惑,具体说一下冠心病的那些事。

为何夏季是冠心病高发期?

王松涛告诉记者,夏天造成冠心病的高发是有几个原因:第一,天气炎热出汗比较多,人体的水分包括体液就会流失,水分流失后血液就会变得有些粘稠,这样会容易产生血栓事件。第二,夏天气温变化比较大,比如说雷雨天气,天气变化大病人可能就会容易感冒、容易产生其他的疾病。第三,对于夏季来讲,可能有的病人睡眠不是很规律,因为天黑的比较晚,熬夜比较多,早晨起来休息也不是很规律,包括平时的饮食规律,好多好多原因合成一起,会造成一些冠心病的高发。

夏季突发冠心病应该如何急救?

王松涛给了三条急救小建议:首先是充分运用身边现有的一些抢救资源,比如急救药物硝酸甘油等;第二,要及时的要拨打120,让专业的医务人员来提供帮助;第三,如果有条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提前发现、及时处理,及时的解决这个问题。

夏季应该如何护心?有何预防措施?

王松涛强调夏天护心要做到四点,第一,生活要规律、心态要平和,不要情绪波动很大,要早睡早起,把生物钟调到一个很好的一个状态;第二要坚持服药,比如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这些患者,还是要坚持服药;第三要定期的复查,及时到医院去跟医生见面,让医生来看一下血压、血糖、血脂这些指标控制的好不好;第四,有基础心脏病的患者,如果一旦发病,还是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不能自己在家拖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