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小冉抽脂感染去世,医美需有度,切勿爱美不惜身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魏志豪)前段时间“网红小冉抽脂感染去世”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一场看似“普通”的抽脂填充手术之后,年仅33岁的小冉却再也没有回来。如今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为了获得姣好的身材和容貌,许多人都开始接触医美这个行业。各种医美手术的效果图让向往美的女生跃跃欲试,然而一直在人们印象中“简单的医美手术”——抽脂填充术,怎么就会取人性命呢?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手术?记者请到了青岛华韩整形外科中国院长赵煜楠来为大家深度讲解一下关于抽脂的那些事儿。

吸脂手术三部曲

顾名思义,吸脂手术是将我们体内的脂肪“吸”出来的手术。赵煜楠表示,吸脂手术发展到现在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整体比较成熟,但是在手术时还是需要很小心,防止对身体其他部位造成损伤。吸脂手术主要步骤可以简单理解为三步:首先要在需要抽脂的部位注射肿胀液,使局部的脂肪细胞肿胀,再用水动力、共振、电子等特殊机器对脂肪细胞进行作用,使脂肪细胞融化破碎,然后采用负压吸引的方式将破碎的脂肪细胞吸出。

吸脂需有度,切勿爱美不惜身

看到这里一些体型偏胖的朋友就觉得,做吸脂手术就能快速“躺瘦”,那我去做吸脂手术多吸一些脂肪,岂不就秒变魔鬼身材?然而,这显然是不切实际的,赵煜楠表示,吸脂手术是有一定标准的,一般来说最高不能超过5000ml脂肪,脂肪的吸出量增加,手术风险也相对提高,而为了安全考虑,吸脂的量一定要严格控制。

术后恢复需谨慎,不少事项要注意

一般手术过后需要穿三个月左右时间的塑身衣,防止手术区域积液以及更好地进行形体重塑,早期术区加压包扎不能擅自解开,否则可能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产生。赵煜煵也表示,术后的一个月内不要抽烟喝酒,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一个月之内也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但还是需要适当的活动,来加快身体的恢复。

赵煜楠说,吸脂手术作为一门医疗的外科手术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其中最大的就是由于细菌感染而导致的并发症,其次在手术时脂肪吸出后细胞间多余空间没有处理好的话,会形成血肿和血清肿。在进行手术过程中,体内的细小的毛细血管或多或少会被破坏,在吸脂的过程中,脂肪有可能就会跑进毛细血管中,造成局部的脂肪栓塞。因此像吸脂手术这样风险较大的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毕竟身体是自己的,容不得一点马虎。

了解吸脂手术后我们可以知道,吸脂手术像其他多数整形手术一样并非万无一失,仍存在一定风险,因此我们一定要谨慎对待。如今也是越来越多的人都陷入了“容貌焦虑”的慌乱之中,都想通过手术的方式快速提升自己的“颜值”,但是为了我们自身安全考虑,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把手术风险降到最低。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合理的控制饮食,适当的锻炼来达到瘦身的效果。不论采取什么方式,都应该在健康安全的基础上进行,万不可因爱美而不爱惜自己身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