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每天疑神疑鬼谁也不信?也许你真的“病”了!

2019-11-12 06:15 来源:BTV我是大医生官微
分享到:

人病了就要就医,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可是有的人不停地就医又总是查不出有什么具体生理上的毛病。

相对而言,这类人对身体的变化反应特别敏锐,稍微有一点身体感觉上的变化就能引起他们的注意,一些细微变化就会引起他们的不安。从生理上来讲,他们根本没有病变,主要问题其实是出在精神上,可能就是俗称的疑病症。

这种疑病现象,更容易出现在年纪较大的人群之中,当他们开始出现“疑病症”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脾气会慢慢变大,犟劲儿也足。即使是检查结果显示无恙,也一口咬定自己就是生病了,令子女感到十分的无奈,不过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些“毛病”的呢?

疑病症产生的原因

听、视力开始变差

随着人们年纪的增大,听、视力都会渐渐的下降,对于他们来说,一时之间还没办法完全接受这样的变化,所以容易引起烦躁情绪和疑病现象的产生。 

接触人少了

长辈们从前在工作中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人,和别人的交流也多,但现在一下子接触得少,有些人的心态暂时调整不过来,无法适应周围环境、生活等的改变。慢慢的就会令他们情绪不安以及乏味无聊、精神萎顿等症状,容易觉得自己“没用了”,继而开始出现疑病的情况。

出现不同程度心理疾病

若和过去相比,自身明显表现出记忆力差、出现幻觉、过度多疑,这可能就是出现不同程度心理疾病的信号,也可能会导致疑病症的出现。

这些出现疑病现象的人们通常会将注意力大部分的都集中于自身的健康上,导致无法专注于其他事情,从而使自己的生活和人际交往等多方面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那么怎样才能克服疑病症呢?如何调解疑病症困扰?

不乱求医

当疑病现象出现时,也许你才终于知道“有病乱投医”是什么意思,这里的“病”其实指的就是疑病了。所以为了控制疑病情绪朝更加不好的方向发展,我们需要改变四处投医问病的习惯。只有确实有某种疾病,再去接受必要的医学诊治。

心理调适

疑病症的出现多源于一种恐病心理,因此我们要试着通过心理调适来控制这种情况的发展。要明白疾病和生死不过是自然规律,同时也要注意“暗示”所带来的心理力量,即每天花点时间,暗示自己“我没有病,我很健康”,长期坚持下去,疑病情绪也许会慢慢的有所减退。

身体锻炼

所谓疑病,还是对自己的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有所怀疑。因此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也能赶走自卑,提升自信。

不拒绝诊治

对于偶然发现的确实存在的疾病,要积极诊治;对于个人不能克服的疑病症,建议必要时接受心理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