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人“谷雨”养好身体这三处,身体健康一整年

2019-04-22 08:15 作者:王雅虹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天气忽冷忽热“春捂”到底咋捂?

谷雨时节天气忽冷忽热,容易感冒,需要注意保暖。谷雨过后,气温逐渐升高,雨量开始增多,但也要注意保暖。很多人开始像夏天一样穿衣服,其实季节还没有到,湿气很容易从裸露的部位进入体内。

对于捉摸不定的天气,很多家长宁可给孩子多穿点,也不愿意孩子冻着,说是“春捂”。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错误的。春捂也应有度,15摄氏度是春捂的临界点,超过15摄氏度就要减衣,不要再捂了,再捂下去反而容易诱发“春火”,孩子体内产生的热,与潮湿相遇,又容易生病。尤其是早晚与中午温差大,早晚应注意保暖。老人和孩子尤要注意这点,可适当调整穿衣层次,早晚多穿一件衣服就够了。

谷雨时节宜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营养科主任顾萍推荐春节养生以补血益气为主,可以更好的为安夏打下基础。避免暴饮暴食,少食多餐、避免进食对胃部有刺激性的食物。菠菜、韭菜、野菜、菠萝、草莓,香蕉。

蔬菜类宜多吃:菠菜、韭菜、各种野菜。水果类宜多食:香蕉、菠萝、芒果、草莓等应季水果。

谷雨当天还是高尿酸日

什么是尿酸高?

4月20号除了是谷雨节气,还是世界高尿酸日。三高之后的“第四高”,你了解多少?

国际上将高尿酸血症(HUA)定义为:正常嘌呤饮食状态下,非同日2次空腹血尿酸水平:男性>420μmol/L,女性>360μmol/L。我国高尿酸血症呈高流行、年轻化、男性高于女性、沿海高于内地的趋势。

现已有研究证明,高尿酸血症与多种疾病相关,对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危害等同于高血压、糖尿病,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痛风只是高尿酸血症的冰山一角,痛风以外的无症状高尿酸血症虽然没有显著的临床症状,但其危害性是潜在的和持续性的,长期危害性更大。

大量的临床研究表明,高尿酸血症与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和慢性肾脏疾病等密切相关,是这些疾病发生和发展的独立危险因素。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