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人“谷雨”养好身体这三处,身体健康一整年

2019-04-22 08:15 作者:王雅虹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高尿酸患者日常饮食禁忌

由于高尿酸血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成为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之后的第四高。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营养科主任顾萍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调整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运动规律,对防治高尿酸血症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饮食原则:避免高嘌呤饮食

含嘌呤最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肝、肾、心、脑)、海产品等。

含有一定嘌呤的食物有:凤尾鱼、沙丁鱼、鱼卵、酵母、虾、肉类(猪、牛、羊、狗肉、火腿、香肠、鸡、鸭、鹅、兔)、豌豆、菠菜、香菇、菜花、四季豆、花生、豆制品等。

不含嘌呤的食物有: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

顾萍主任还建议大家,多吃高钾食物,如香蕉、西兰花、西芹等。避免暴饮暴食,严格禁酒,多饮水(每天不少于2升)、低盐低脂饮食。

气温虽然开始转暖,但早晚仍较凉,早出晚归者要注意增减衣服,避免受寒感冒。过敏体质的人这个季节应防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特别要注意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减少户外活动。在饮食上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出现过敏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此外,谷雨时节,此时阳气渐长,阴气渐消,要早睡早起,不要过度出汗,以调养脏气。另外,由于谷雨时节雨水较多,要防湿邪侵入人体,出现肩颈痛、关节疼痛、脘腹胀满、不欲饮食等病症。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