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血压降不下来往往是忽视了这一点!记住这 4 招

2019-01-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降血压还需要注意什么

确诊了高血压,当然要吃降压药。但除了吃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非常重要。

如果不注意纠正坏习惯,降压效果势必大打折扣。相反,如果合理用药并配合良好的生活习惯,则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平稳血压,延缓病情进展,还可以预防各种并发症的产生。

美国心脏学会(AHA)曾研究过一些日常健康习惯的降压作用,它们的效果相当可观。一起来看看吧。

低钠饮食

长期坚持,收缩压降低8 mmHg~14 mmHg。

如何做?

多吃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吃两个拳头一般大小的水果、一斤蔬菜。

少吃加工、腌制的肉类、蔬菜,比如咸菜、腐乳、火腿等。

在做饭时使用限盐勺,每人每天使用食盐的量不超过6克

少用高钠的调料,比如酱油、蚝油、番茄酱。多用天然调味料,如葱、姜、蒜、胡椒、柠檬等。

减重

超重人群,每减轻10公斤体重,收缩压降低5mmHg~20mmHg。

如何做?

可以计算 BMI确定有没有肥胖或超重的情况,BMI =体重 (kg)÷身高的平方(m²)。

比如,身高1.7 m,体重70 kg,BMI:70 ÷1.72 =24.22,如果 BMI大于24,要考虑减肥。

也要量腰围,如果男性大于90厘米,女性大于80厘米,也要考虑减肥。

注意:选择运动、饮食相结合的减肥方法,不要相信任何号称可以「轻松瘦」的减肥药、理疗产品。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