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血压降不下来往往是忽视了这一点!记住这 4 招

2019-01-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降压药到底怎么吃效果才好

要想达到上述目的,除了充分考虑每个人的血压变化节律,还要考虑到药效强度、不同个体对药物的敏感性,以及药物吸收代谢的特点。

血压高峰出现的前2个小时,是比较妥当的服药时间点。所以,临床医生通常会给大多数人如下的服药建议。

1.中、短效制剂

短效药物的特点是起效快、作用消失也快。

常见的硝苯地平(心痛定)、维拉帕米(异搏定)、地尔硫卓(恬尔心)、美托洛尔(倍他乐克)、非洛地平(波依定)等,都属于短效或中效药物(注意:药盒上没有写「缓释片」几个字),一般需要每天吃两三次。

如果每天需要吃两次,建议在早上7:00和下午15:00吃。

如果每天需要吃三次,建议在6:00~7:00,13:00~14:00,17:00~18:00吃。

这样,能让药物在发挥作用时,与血压高值相遇,提高降压效果。

2.长效药、缓释剂

长效降压药的疗效能在24小时以上,这些药物起效慢一些,一般需要一周左右时间,才能显现稳定降压的效果,所以用了这些药以后,不要因为效果不显著而急着换药。

氨氯地平(络活喜)、氯沙坦(科素亚)、苯那普利(洛汀新)、培哚普利等,都属于长效药或缓释剂(注意:药盒上通常会写着「缓释片」或者有长效药物的字样)。

这些药物,每天吃一次就行。一般推荐早上起来,6:00~7:00的时候吃。如果监测发现晚上睡觉时,血压下降并不明显,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把用药时间调整为睡前,大概八九点的时候服用。

3.联合用药

为了更好地控制血压,有些朋友不得不吃两种甚至更多的药。

为了避免漏服,医生可能会建议几种药一起吃,不过也可以晨起服用一种,睡前或傍晚服用另一种。具体怎么用药,可以多问医生一句。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