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急性扭伤,尽快冰敷 警惕这三大错误的处理方式

2019-01-03 08:15 作者:梁超仪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提醒:天冷要注意关节保暖

慢性损伤如老年关节炎、腰肌劳损等,可以掌握一些热敷的方法。

李劼若提醒,慢性损伤中,比较常见的是老年关节炎,一些人50多岁就开始发觉上下楼梯或者蹲下时膝关节疼痛,这说明很可能有膝关节炎了。“膝关节有三个关节面,内外侧胫股关节面和髌股关节面,其中髌股关节面最容易磨损出现退变,表现常见为上下楼梯疼痛、下蹲起立时感觉疼痛。”

当膝部关节炎出现时,冬天可以采取一些热敷的方法帮助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血液的新陈代谢。如物理工具热敷,又如配合使用活络油、红花油搓热,也可用双手在膝关节部位用球形按摩方式搓热,可以缓解疼痛症状。

但是,专家强调,这些方法只能是日常保健,并不能达到治疗的功效,膝关节炎的早期介入时机非常重要,因此,一旦发现有早期膝关节炎症状,要尽早干预,接受规范治疗,以免病情逐步加重。

医生提醒,这两天气温明显下滑,关节也会“怕冷”,老人要注意关节的保暖,必要时可以在膝关节部位加护垫,晚上睡觉时也要注意肩关节不要着凉。

(记者梁超仪)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