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急性扭伤,尽快冰敷 警惕这三大错误的处理方式

2019-01-03 08:15 作者:梁超仪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急性损伤警惕三大错误处理方式

临床看诊多了,李劼若总结出急性扭伤或撞伤后患者常会犯的三大错误。

第一种:扭伤后第一天发现肿痛,24小时内立刻冰敷,第二天发现没什么事了,就不管了。实际上,扭伤后肿胀是一个逐步蔓延的过程,这种肿胀情况往往在2~3天内达到顶峰,有的甚至一周,高峰期过后,肿胀逐步往下波段走,而在肿胀发展的整个过程中,很可能内部处于缓慢出血状态,受伤部位内部会发热,这时候应该继续采取冰敷帮助降温。

第二种:扭伤后脚长期垂下来,随意走动加重受伤部位负担。李劼若介绍,急性脚部扭伤后,按理说应该尽量让脚部抬高至与心脏持平的水平,以克服脚部血液回流心脏的阻力,并减少受伤部位所受重力的负担。保持脚部与心脏高度水平比较难做到,可以采取尽量让脚部稍微垫高一点的方法休息,以帮助缓解病情。

第三种:急性损伤后患者感觉没太大问题,立刻涂抹活络油或者红花油,希望活血化瘀。“这时候无异于火上加油!”李劼若解释,急性损伤发生时,局部处于出血状态,这时应该尽快帮助内部止血,用活血化瘀功效的药油只会让出血更严重,“涂抹药油按摩几下,水肿更厉害了,这里面除了出血性水肿,还有受伤部位因为刺激产生炎症因子而出现的反应性水肿”。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