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急性扭伤,尽快冰敷 警惕这三大错误的处理方式

2019-01-03 08:15 作者:梁超仪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警惕:拍X光片没事≠真的没事

李劼若介绍,一般扭伤过后,拍X光片看到骨头没事,并不等于“万事大吉”。因为关节除了骨头,还包括软骨、韧带、膝关节的半月板等软性组织,X光片能查看到的是骨头情况,难以发现软组织是否受伤。

专家表示,如果不是太严重的扭伤,一般人休息4~6周静待软组织完成修复,但是有的患者在这个期限过后发现关节还疼痛,这说明内部还有损伤,自身的修复能力弱。有的患者甚至无法做到自我修复,需要外界治疗辅助。

这时候,患者应该到医院专科,通过核磁共振或者专门的关节B超,观察软组织受伤情况,尽早介入治疗。否则,关节软组织的损伤被忽略了,内部修复没有完成,对关节保护削弱,容易造成关节不稳,进一步发展成创伤性关节炎,可就麻烦了。

李劼若提醒,对于一般扭伤,也应该尽量佩戴支具,帮助受伤部位固定,必要时打上石膏,以尽量提供稳定的外部环境帮助受伤部位做好内部修复工作。

急性处理后,在后期的康复阶段,也要注意科学康复的方法,练习肌肉的力量。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