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急性扭伤,尽快冰敷 警惕这三大错误的处理方式

2019-01-03 08:15 作者:梁超仪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支招:受伤后的正确处理方式

急性损伤:尽快冰敷

急性损伤常由于突发的外伤引起(比如跌倒、扭伤以及直接撞击等),通常马上引起疼痛。急性损伤后,局部发生出血、炎症反应、肿胀以及疼痛,必须立即控制。此时尽快冰敷能够降低组织温度、降低代谢率和神经传导速度、收缩周围血管,达到消肿、止痛的功效。

根据损伤的面积及深度,冰敷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20分钟。每隔2~3小时可再次冰敷。这阶段,千万不能使用活血类的外用药物(各种活络油、红花油等)揉擦,否则会加重肿痛的情况。

在急性损伤的最初3~5天内,出血只要被控制住了,后续也没发生炎症,可以交替进行冷敷和热敷。10分钟冷敷,然后直接10分钟热敷。冷敷时血管收缩,转换为热敷后血管会舒张,大量的血液流入受伤区,有利于受损组织修复。血液是供应能量和营养的重要因素,对于伤后组织修复有重要作用。

不过,医生提醒,有时不是专业人士很难判断出血是否得到了控制、炎症是否存在,用了热敷有时也会加重症状。在这阶段,不懂判断的人士最保险的办法,还是继续间隔冷敷,并随时观察。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