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冬季如何养生?秋冬养阴专家给您推荐食谱

2018-12-20 08:15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冬季食谱——清汤白萝卜炖羊肉

俗语云“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白萝卜,性凉,味辛甘,煮熟后性味甘平,有消食、下气、化痰、解渴、利尿的功效。白萝卜生吃偏凉,破气力大,煮熟特别是煮软烂后,其破气力度减小,仍有顺气消食作用。

材料:

羊腩500克,白萝卜1根,当归15克,玉竹15克,食盐适量。

做法:

(1)羊肉洗净切块,冷水下锅,烧开后捞出,用温开水冲干净去骚味备用。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滚到块备用。

(3)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把备好的材料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焖约2~3小时,最后调味即可。

专家点评:

常规的白萝卜炖羊肉都是先焖好羊肉,再放白萝卜,这样口感会更爽。但白萝卜需要小火慢焖才能避免破气,所以选择和羊肉一起焖煮,这样更适合体虚人群食用。我们都知道“当归生姜羊肉汤”这个经典的补血暖身汤。很多人担心出现“上火”的症状,可在这个白萝卜炖羊肉汤里,添加了一点玉竹来养阴润燥,达到既补且养,又顺气不燥的作用。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