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把豆浆倒在米饭里,三高降了、便秘没了 年轻十岁

2018-12-10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此外这些做法窍门一定要记牢

这样煮饭最好吃

淘米1-2遍

许多朋友淘米淘三四遍,其实是不对的,大大损失了大米的水溶性营养素。淘米不应用流水清洗,应该放在盆里用手搅动着清洗1-2遍,去除表面灰尘即可。

先泡后煮

将米在冷水里浸泡1个小时,充分吸水,不仅能缩短加热时间,还能减少营养损失。

注意加水量

一些朋友不注意加水量,蒸出的米饭要么太硬要么太软。通常煮白米饭,米和水的比例是1:1.2,清水高出大米2~4厘米即可。

如果是大米里面加紫米、高粱或者小米等粗粮,则要适当多加水,因为粗粮很“吃水”。

多焖一会

电饭煲跳档后别急着打开盖子,也不要马上拔插头,让它处于保温状态5分钟,拔完插头后再焖5分钟,这样蒸出的米饭口感好不粘锅!

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觉得方法不错,记得转发给朋友看看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