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把豆浆倒在米饭里,三高降了、便秘没了 年轻十岁

2018-12-10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豆浆饭这么好

做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豆浆煮饭注意事项

1、豆浆用量大于水

煮豆浆饭时,豆浆的量要多于用水煮饭时水的用量,如果200g的米,需要260ml的水,换成豆浆则需要300ml。豆浆倒入淘洗好的米中后,一定要搅拌一下,以防大米结成团,影响口感。

2、选择稀豆浆

煮饭的豆浆,要选择比较稀的豆浆,如果浓度太高,可以适当的水稀释,以防煮出的饭口感过硬。

3、食用豆渣

豆浆在制作中需要过滤豆渣,因此损失了一些膳食纤维,不妨把剩下的豆渣做成炒豆渣吃,不仅增强饱腹感,而且减缓人体对糖的吸收,降三高,又通便。

煮饭加点它,效果惊呆你

加燕麦:控制高血脂

燕麦富含β-葡聚糖,日常多吃能降低人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有效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尤其是高胆固醇和高血脂的朋友一定要记牢。

燕麦烹调得越粘稠,越能发挥β-葡聚糖的作用,不仅能加强饱腹感,促进降脂,加速肠胃蠕动,还能延缓血糖上升速度,糖尿病朋友一定要多吃。

加玉米:防癌

玉米不仅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还含有异麦芽低聚糖、维生素、多糖等大量营养物质,是营养最全面的主食之一。

此外玉米还含有谷胱甘肽,能与人体内多种致癌物质结合,使之失去致癌性。玉米中的木质素,能使人体内“巨噬细胞”的活力提高2~3倍,有效抑制癌瘤的产生,玉米中的矿物质镁也有极强的防癌效果。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