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把豆浆倒在米饭里,三高降了、便秘没了 年轻十岁

2018-12-10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加小米:安眠健胃

许多朋友压力大,没胃口,时间长了便会导致胃病。日常不妨在米饭中加点小米,促进消化更养胃。

加红薯:减肥防癌

红薯配米饭能有效弥补米饭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的不足。并且红薯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人体有毒物质和胆固醇的代谢,还能预防便秘,间接预防肠癌和高血脂。

红薯中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具有极好的抗氧化作用,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加豆子:营养更全面

米饭配上富含淀粉、蛋白质、膳食纤维、微量元素的豆类,如绿豆、红豆、黑豆、蚕豆等,不仅能弥补大米中赖氨酸缺少的不足,还能提高人体蛋白质的吸收率。

当然由于豆类的皮都比较硬,因此最好提前浸泡,或用水煮20分钟,再与大米一起蒸煮,口感更好哦~

添油加醋:粒粒分明

煮米饭前,加入半汤勺植物油,或是滴入几滴米醋,蒸出的米饭松软清香,粒粒分明。

并且加醋的米饭还能减缓变质速度,用柠檬汁或柑橘汁效果一样好,并且更清香,陈年旧米也好吃!

加酒:煮夹生饭

米饭夹生,不妨加两勺米酒、白酒或黄酒,搅拌均匀后用小火煮一会儿,饭就熟透了。

除了煮米饭,炒米饭时加一些酒,炒出的米饭粒粒松散,又香又可口。

加盐:蒸剩饭

剩饭重新蒸后不仅味道差,口感也差,不妨倒入少量盐水后再蒸,米饭香味浓郁、口感细腻,和刚出锅的一样。

加葱:去糊味

日常做饭,不小心米饭煮糊了,可以在米饭中插一根葱,再盖上盖子焖一会儿,糊味立刻就消失了。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