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37岁男子被查出胃癌晚期 嘴的错误别让胃来买单

2018-08-09 08:15 来源:新华社 青岛早报
分享到:

治疗篇

良好心态是治疗重要条件

治疗胃癌,特别是早期胃癌目前仍以手术切除为主,手术是目前根治胃癌唯一有效的方式。“我们医院有超声内镜,一旦发现肿瘤,可以根据肿瘤浸润的不同深度选择不同的微创治疗手段。”左传同说,胃癌的标准根治术不仅仅是切除胃的肿瘤,还要求彻底清扫胃周淋巴结、切除大小网膜和胰腺被膜等。一般早期胃癌生存率可以达到90%,中晚期胃癌患者的生存率可以达到40%。胃癌患者在接受根治性治疗后,还要定期接受检查,以便及早发现癌症的复发或转移。

左传同解释,胃癌的预后与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组织类型以及治疗措施有关。早期胃癌经治疗后预后较好。预防上还要注意传播方式,幽门螺旋杆菌在胃癌的发生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幽门螺杆菌已经被确定为导致胃癌的第一致癌因素。医学研究标明,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有明显的聚集现象,家里如果有一个人带有这种细菌,几乎家里所有人都会被感染上。它传染性很强,常存在于带菌者的牙垢与唾液中,只要和这个人夹了同一盘菜吃,都有可能被感染。

为了家人的健康,要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从一双公筷开始,适当改变用餐方式。“现代人生活不规律,共餐时又多喜好熏烤、味重、辛辣等食物,同时会吸烟、喝酒,这些都是胃癌的罪魁祸首。”左传同说。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