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37岁男子被查出胃癌晚期 嘴的错误别让胃来买单

2018-08-09 08:15 来源:新华社 青岛早报
分享到:

诊断篇

胃癌是“隐形杀手”早诊率不到10%

左传同介绍,胃癌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绝大多数胃癌属于腺癌,早期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可能出现嗳气、恶心等非特异性症状,但是由于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症状相似,常常被忽略,因此,目前我国胃癌的早期诊断率仍不到10%。目前,通过胃镜检查获得病理诊断是胃癌诊断的金标准。在高危地区及高危人群中开展包括幽门螺杆菌筛查、钡餐造影或内镜学检查的胃癌筛查,对早期发现胃癌至关重要。遗传因素是一些人患胃癌的原因之一,癌症专家指出,胃癌有家族性聚集的倾向,胃癌患者亲属中发现胃癌的几率显然比一般人群更高。因此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及恶性贫血、胃大部分切除术后和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群,都属高危人群,要定期做胃镜检查,最好每年一次。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