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37岁男子被查出胃癌晚期 嘴的错误别让胃来买单

2018-08-09 08:15 来源:新华社 青岛早报
分享到:

熬夜吃宵夜小心胃癌“盯”上你

左传同说,胃癌是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全国男性胃癌发病率均仅次于肺癌,位居同期恶性肿瘤发病第2位,女性胃癌发病率低于乳腺癌、肺癌和结直肠癌,位居第4位。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1。

“胃癌发病原因还不明确,但由于现代饮食结构的改变、工作压力增大以及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现年轻化倾向。原来50岁之后的患者占了大多数,但现在已经提前到了三四十岁。”左传同解释说,我国中青年胃癌发病增高,与中青年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有密切的关系。最常见的是,中青年人喜欢熬夜,并养成了吃夜宵的习惯,经常在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其黏膜的修复也就不可能顺利地进行。夜间睡眠时,吃的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可促进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抵抗力减弱。如果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例如常吃一些油炸、烧烤、煎制、腊制食品,长时间滞留在胃中,更易对黏膜造成不良影响,进而可能发生胃癌。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