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37岁男子被查出胃癌晚期 嘴的错误别让胃来买单

2018-08-09 08:15 来源:新华社 青岛早报
分享到:

预防篇

预防从改变饮食习惯入手

放松心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也会起到很好的“护胃”作用。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降低胃部血液流量,削减胃的自保能力,大大增加患胃溃疡机会。而心态不佳,常常会导致睡眠不足,从而降低人体免疫力。

胃癌不可怕,发现得太迟才是真正的可怕,80%的胃癌早期都可以防治。胃癌的发生是多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的结果。左传同提醒市民,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少食或不食腌制食品,减少亚硝胺前身物质的摄入。多食蔬菜水果。适当增加豆类食物和牛奶,以及鲜鱼肉蛋,提倡食用大蒜、绿茶。少食烟熏、油炸、油煎的鱼、肉,以红烧或清蒸为好。低盐饮食,减少食盐摄入量。改变不良饮食习惯,按时进食,避免暴饮暴食,避免进食过硬的食物,进食不宜过快、过烫。不饮烈性酒,不吸烟。精神开朗,情绪乐观。有慢性胃病的患者要及时治疗,定期进行胃镜或X线胃肠摄片检查。

(记者黄飞 见习记者徐小钦)

1  2  3  4  5  6  7  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