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痛心 青岛1岁女童自家塑料泳池内溺水 抢救无效身亡

2018-07-20 08:10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这里给家长们提个醒:

(1)在坐私家车的时候,婴幼儿要使用脸向后的儿童安全座椅;2岁以上或他们的体重、身高已达到标准,就可以选择脸向前的座椅。一般来说,13岁以下的儿童均应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儿童最安全的位置应该是后排的中间位置,因为这里离每个撞击点都有一定缓冲空间。不要坐在副驾驶位或把脸向后的儿童安全座椅放在车的前座,因为那里有气囊,气囊对幼儿是不安全的。孩子坐后排椅要有家人看护,不可将肢体伸出窗外,避免意外发生。当儿童乘车时,不要随意开启车窗锁,或尽量不要让孩子坐在靠窗位置。

(2)如果发生车祸,要记住孩子受伤的部位,切勿抱起并摇晃孩子,避免二次损伤;要注意观察婴儿有没有脸色发白、眼神发直、爱睡觉、呕吐等现象。如果出现这些现象,可能是脑震荡,要立刻把宝宝送到医院治疗。

如果宝宝被撞后,胳膊不能动,或者不能走路了,很可能出现了骨折。最容易发生的一般是骨弯曲,而不是骨头断裂。这时,要切记不要去揉或捏,试图把变形或弯曲的肢体弄直,这样只能加重骨折。而应用硬板固定,用布条缠绕束紧,防止出现再次移位。

如果怀疑婴儿的脊椎损伤,要先固定头部,把身体背部成整体板状翻身、放平,防止出现脊椎或断裂的碎片移位对脊髓造成二次损伤,并迅速用木板固定抬到医院进行治疗。

(早报记者黄飞)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