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痛心 青岛1岁女童自家塑料泳池内溺水 抢救无效身亡

2018-07-20 08:10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如果出现了意外我们如何紧急处理呢?

(1)孩子从高处摔下来,身上、头上磕青了,或是起了大包,先不要急着给婴儿揉,因为越揉淤血越厉害。

(2)如果是头朝下摔下来,需要记住孩子受伤的部位,切勿抱起并摇晃孩子,避免二次损伤;同时注意观察婴儿有没有脸色发白、眼神发直、爱睡觉、呕吐等现象。有没有骨头断裂不能行走或者肢体弯曲,为防止脊椎骨断了,要先固定好躯干脊柱,将身体放平,迅速用木板抬到医院进行治疗。

孩子烫伤该怎么办?

夏季里,孩子们在家着装少,特别容易被烫伤。近来,我院急诊外科接诊的烫伤患者也逐渐增多起来。原因有小孩子使用热水壶不恰当被烫伤,也有大人装了热水之后没有盖紧,孩子碰倒打翻后被烫伤等等。

因此,厨房“重地”,不要让孩子独自闯入;盛放热汤热菜的器皿应放在远离孩子可以接触的地方;热水壶要妥善安置;如果使用电磁炉,切忌让孩子靠近和碰到。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