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痛心 青岛1岁女童自家塑料泳池内溺水 抢救无效身亡

2018-07-20 08:10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那么如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呢?

(1)迅速脱离火场,如果身上有火苗,让孩子在地板上翻滚或者用毯子扑灭火苗,避免奔跑。

(2)小面积轻度烧烫伤,没起水泡时,立即用冷水冲或浸泡,时间在15-30分钟,可用湿冷的毛巾轻轻外敷,每隔1-2分钟更换毛巾,或者毛巾包冰块,切勿弄破水泡揉搓。但以流动的自来水冲洗或浸泡在冷水中,以达到皮肤快速降温的目的。

(3)有衣物粘连不可扯拉,可用剪刀剪去伤口周围的衣物,及时以降温。

(4)不要在烫伤的皮肤上涂抹酱油、黄酱、牙膏等东西。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烧伤面积大或年龄较小的孩子,则不要浸泡太久,以免体温下降过度造成休克,而延误治疗时机。但当孩子意识不清或叫不醒时,就该停止浸泡赶快送医院。

交通意外怎么办?

儿童不懂得遵守交通规则,在马路上乱穿,或者在马路上踢球、骑车、滑轮滑,稍不注意很容易出现交通意外。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