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痛心 青岛1岁女童自家塑料泳池内溺水 抢救无效身亡

2018-07-20 08:10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说法

急救应该是每个岛城家长的必修课

“如果发现孩子溺水后,有专业人士第一时间给孩子心肺复苏,或许孩子还有救。”徐迎军说,儿童溺水2分钟后便会失去意识,4至6分钟后,身体便会遭受不可逆转的伤害。

所以溺水急救需抓住4分钟的黄金时间,越早施救越好,但即使溺水超过10分钟,家长也应坚持心肺复苏到医护人员到达,因为溺水往往呼吸先停,心跳仍有,末梢血管收缩会保证心脑供血,持续心肺复苏孩子还有生还的可能。

但可惜现在很多家长没有接受过心肺复苏的培训,在意外发生时也不敢第一时间为孩子进行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错过了抢救的黄金时间。

徐迎军说,从6月下旬到现在,这已经是他接诊的第三个发生意外伤害后,没能在第一时间接受心肺复苏的小患儿。第一个孩子只有10个月,因为在家吃饭时被馒头噎住,家长不会科学的急救方法,导致长时间窒息;第二个孩子只有1岁5个月,是因为误服毒鼠强导致心跳停止。

如果这些孩子能在第一时间接受心肺复苏急救,后果很可能会完全不同。徐迎军呼吁,心肺复苏是一项关键时刻能够救命的重要急救技能,而据统计,我国真正掌握该技能的人群不足1%,政府部门应该组织开展全民学习心肺复苏,推广这项急救技能。

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岛城的家长们都应该把急救当成是一门“必修课”,参加由医院、青岛市急救中心和青岛市红十字会组织的专业急救技能培训,为孩子和其他家人的安全多加一道保障。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